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与西藏达成联手发展旅游业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随着青藏铁路即将全线贯通,为打造青藏旅游这一世界旅游品牌,日前,青海省和西藏自治区达成了联手发展旅游业合作框架协议。

    以西宁市为起点至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的青藏铁路,全长近两千公里。它既是一条重要的经济大动脉,也是一条充满神秘色彩的旅游铁路线,对每一位游客来说,青藏线旅游都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天路之旅”。 但青藏线旅游经济带路线长、地域广、开发难度大。两省、区将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开发建设沿途景区景点。还将联手开拓市场、规范管理,建立有效的服务体系,实现共同确定的“青藏旅游经济带”发展目标。(记者 罗占祥)

 
 
 相关链接
· 粤港澳联手打造“一国两制三地游” 推精品游线
· 我国东、中部41市共同打造“无障碍旅游”
· “中国最美的地方”引发西藏冬季旅游热
· 青海推出2006年三大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