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40个城市8日起开始定点回收废弃手机及配件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冯晓芳)从8日起,在全国40个城市,约1000家中国移动自办营业厅和摩托罗拉、诺基亚手机的各150家销售、维修服务中心将长期设立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绿箱子”,手机用户可就近使用。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说,随着电子产品在人们工作生活中普遍使用,废弃电子产品污染问题越来越引起广泛关注。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建立政府、生产者、营销者、消费者共同参与的规范的废弃电子产品回收体系十分迫切。中国移动、摩托罗拉、诺基亚共同发起的“绿箱子”环保计划,将回收的废弃手机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对部分成分回收再利用,是建立废弃电子产品回收体系的有益尝试。

  记者了解到,信息产业部将于明年初颁布《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涉及电子雷达、电子通信、广播电视、计算机、家用电子、电子测量仪器、电子专用产品电子元器件、电子应用、电子材料等产品。管理办法在电子产品的生产材料、环保回收等方面都有具体规定。(完)

 

 
 
 相关链接
· 全国公安机关接受群众举报手机违法短信息逾万起
· 公安部等举行发布会部署手机违法短信息治理工作
· 手机不良信息治理由中国联通开始在全国铺开
· 《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有望明年出台
· 信息产业部表示将采取五项措施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 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全年有望超过25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