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节”前夕各地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元旦和春节前夕,各地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安徽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安徽省日前启动2006年“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对被确定的送温暖对象每户给予不低于300元的慰问金或生活物品。

    安徽省今年送温暖的主要对象是:生活困难的各级劳动模范;患大重病的困难职工;家庭遭受意外灾害的困难职工;与企业有劳动关系的“低保”户特困职工;生活困难的企业退休人员和孤寡老职工;未纳入“低保”但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其他原因导致特别困难的职工。(记者蔡敏)

    江苏省总工会筹集6000万元送温暖

    江苏省总工会日前决定,在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将筹集6000万元慰问款,深入开展以“奉献一片情、温暖职工心”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

    江苏省总工会送温暖活动将突出“八送”:即加强指导送政策、加大培训送技能、帮助就业送岗位、关心生活送钱物、帮助治疗送健康、互助互济送保险、丰富生活送文化、结对帮扶送恒温。此外,省、市、县各级总工会还将通过职工维权热线电话等渠道,重点接受困难职工求助、投诉。(吉强)

    西安多管齐下解决困难群众过冬难题

    针对部分城乡群众和下岗职工生活困难的情形,西安市财政将在今年12月底前下拨400万元,用于农村特困群众及灾民的口粮救济和灾后重建,60万元用于购置4500床棉被和3500套棉衣,解决农村特困群众的衣被困难。

    对生活特别困难的城市职工,西安市政府将进行一次性救助,每户标准300元,对200名市属困难劳模发放救助慰问金,每人500元。同时安排36万元专项经费,为全市4000余户困难优抚对象,按照每户90元标准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张琦)

    山西省农民工首次被纳入送温暖行列

    山西省总工会今年把进城务工人员首次纳入送温暖活动中。

    据了解,山西省今年送温暖的对象包括:家庭人均生活费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特困职工,由于疾病、意外灾难等导致家庭收入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生活有困难的进城务工人员、老工会工作者等。(董茂、弓凤飞)

    青海省开展“博爱一日捐”募捐救助活动

    青海省红十字会日前在西宁组织“博爱一日捐”募捐救助活动,来自青海省各行政、企事业单位,驻军各部队、武警部队等54个单位共募捐救助款物折合人民币350万元。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每年10月1日到12月31日青海省都将举行“博爱一日捐” 募捐救助活动,并且在西宁地区组织两次大型的集中募捐物资接收仪式;次年元月举行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温暖活动,将所募捐款物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记者张源培)(完)

 
 
 相关链接
· 安徽省要求积极开展“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
·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开展党员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 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 福建开展“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