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自主研发的ARJ型支线客机有望在2008年首飞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13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邓若楠、高路)我国自主研发的ARJ型支线客机,有望在2008年实现首飞,并在2009年正式投入运营。这是记者在13日开幕的2005上海航空航天电子及设备国际展览会上获得的信息。

    在这次展会上,三架ARJ21支线客机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打量。ARJ型飞机是我国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个机型,也是世界上第一架完全按照中国自己的自然环境来建立设计标准的飞机。据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ARJ21支线客机在对西部航线和西部机场的适应性上具有很强的优势,机舱内设计70座到90座,预计在2009年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由上海市航空学会等多个学会共同举办的此次航空航天电子及设备展,是上海第一次举办航空航天类的展会。

    为期三天的此次展会,首次联合了国内15个省市的17个航空航天学会,参展商达60余家。在展会上,人们还可以看到10:1比例的“神舟”飞船模型,以及两个高达4米的长征二号丁火箭模型。此外,新研制的小型无人飞行器、轻型飞机小鹰500模型,以及各种航空航天试验设备、机载设备、机场设备、电子元器件等,也齐齐亮相。(完)

 
 
 相关链接
·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实现一期目标
· 我国自行设计建成陆海空天一体化载人航天通信网
·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在埃及开国际用户座谈会
· 中美签署航空合作项目赠款协议
· 民营东星航空公司引进20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
· 我国自主品牌价值持续走高 品牌集中度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