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福建)优良家庭用品礼品博览会在台中开幕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16日   来源:福建日报

    12月15日上午,台湾台中世贸中心广场彩旗飘扬、花团锦簇,在管弦乐队演奏悦耳动听的管笛声中,在两岸嘉宾齐放的礼炮花下,在前来观展的来宾和当地民众的掌声中,两岸相关人士举起木锤,敲碎了刻有“2005”字样、2米宽的冰雕——象征“破冰之展”的首届两岸(福建)优良家庭用品礼品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首届两岸(福建)优良家庭用品礼品博览会由福建省海峡商务交流协会和台中世贸中心主办,我省共有55家企业、六大类产品参展。

    闽台一家亲,合作创双赢。在开幕式上,两岸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认为,闽台两地隔海相望、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经贸交流密切,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这次闽货组团入台办展,既是福建的首次,也是祖国大陆的第一个省份入台办展。今天一小步,明天一大步。相信经过两岸业内朋友的共同推动,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两岸经贸交流及“双赢”的成效必将进一步扩大。

    在开幕式上,台中传练堂综艺团精彩的舞狮表演,为展会的开幕增添了欢乐气氛。开幕式之后,还举办了闽台经贸交流座谈会,福建省海峡商务交流协会会长张秋、台湾中华知识经济协会理事长陈明璋博士就闽台经贸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发表演讲。

 
 
 相关链接
· 广西立足六大产业 推进桂台合作交流
· 首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马英九发贺电
· 今年前9月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达227.7亿美元
· 台湾旅游业首次以“卖家”身份亮相旅游交易会
· 四川将创建“台湾农民创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