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10万农民工领到7300多万元被拖欠工资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16日电(王志、赵永德)为确保“两节”期间进城务工人员工资的正常发放,自今年10月起,山东省劳动、建设、工会部门联合开展了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项检查,目前共有约10万名农民工领到7300多万元被拖欠工资。

    近两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004年在全国率先完成了清欠补发历史拖欠农民工工资,并积极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保障措施和守法诚信环境建设,确保了绝大多数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自今年10月起,山东省劳动、建设、工会部门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了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用人单位9582户,涉及农民工13.3万人,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9756.7万元,对其中约10万名农民工补发了7347.4万元被拖欠工资。

    山东省劳动保障、建设、公安、监察、司法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开始以建设、餐饮和中小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为重点,进一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完)

 
 
 相关链接
· 山东要求各级政府为农民工讨欠薪设“绿色通道”
· 浙江开展“春雨行动” 为职工讨回工资2172万元
· 北京启动专项检查推出五措施严控拖欠农民工工资
· 陕西省将采取强力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兑付
· 宁夏劳动保障部门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 贵州省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