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大学就中学语文课改研究向全国公开招标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21日   来源:光明日报

    在中文研究领域堪称“领头羊”的北京大学中文系将就中学语文课改等10个语文教育科研课题向全国公开招标。

  这一消息是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大学中文系95周年系庆大会上,由北大中文系主任、北大语文教育研究所所长温儒敏教授宣布的。他同时宣布,由课堂内外杂 志社捐资80万元在北大语文教育研究所设立的“《课堂内外》研究基金”将专项用于资助这10个研究项目。

  据介绍,这10个课题包括“中学语文新课程改革实施状况研究”、“语文高考改革问题研究”、“西部地区中小学语文教学状况及改革研究”等内容,具有大学副教授、中学高级教师或者教研员以上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由所属单位开具证明,并有2位同行专家推荐者,可申请研究课题,在通过北大组织的相关专家组的论证而中标后,每个课题将获得“《课堂内外》研究基金”的专项资助。(记者王庆环)

 
 
 相关链接
· 北大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
· 政府与高校创新合作 北大成立教育财政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