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兆国出席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并讲话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22日   来源:人民日报

    “创新创业、报效祖国———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21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要求广大留学人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重要作用。

  王兆国高度评价了广大留学人员热爱祖国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和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贡献。

  王兆国指出,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科学发展,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希望留学人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维护国家利益,促进祖国统一。要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利用多种形式,为现代化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要紧跟世界科技发展的步伐,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坚持个人所学与国家所需相结合,坚持个人努力与团队协作相结合,沿着正确的方向成长和发展。

  王兆国强调,共青团、青联组织和欧美同学会要加大工作力度,热忱关心、竭诚服务广大青年留学人员,把广大留学人员的爱国报国热情、创新创业潜能引导好、维护好、发挥好。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为国服务。

  会前,王兆国会见了参加“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的留学人员。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等参加了开幕式。

  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留学人员以及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和部分在京会员共约400人参加了开幕式。(记者柳晓森)

 
 
 相关链接
· 王兆国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
· 王兆国出席共青团十五届四中全会并讲话
· 王兆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亚国家工会领导人
· 王兆国强调在新形势下加大协调劳动关系的力度
· 王兆国在全总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
· 王兆国 回良玉为第十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