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煤矿安监局公告第一批1044处已关闭矿井名单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图表:国家煤监局公告第一批1044处已关闭矿井名单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25日对部分地区已经实施关闭的第一批1044处煤矿矿井名单予以公告。

    这1044处矿井包括:北京59处、河北125处、内蒙古386处、江西70处、山东71处、河南140处、湖北58处、四川135处。

    “要将关闭矿井数量作为检验停产整顿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标志。”国家煤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内全国关闭煤矿矿井总数不能少于4000处。

    根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的紧急通知》,逾期没有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经审查不具备颁证条件的煤矿,必须停产整顿,只给一次验收机会,不合格就关闭。

    国家煤监局要求各地,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标准,进一步加大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开采矿井的工作力度,按时完成矿井关闭数量目标。

    截至12月19日,全国已有12990处煤矿矿井停产整顿,其中2411处被关闭。(完)

 
 
 相关链接
· 国家煤矿安监局制定5项措施狠抓国务院规定落实
·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首次重奖矿难第一举报人
· 黑龙江超常规措施 年底前完成煤矿整顿关闭任务
· 安徽省今年将关闭淮河流域149家污染企业
· 煤矿安监局率组督查三门峡市煤矿整顿关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