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影集团公司影视基地暨国家数字电影工程开工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28日   来源:光明日报

    12月26日,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影视基地——中影集团公司影视基地暨国家数字电影工程开工,这意味着电影产业化发展又迈出了可喜的步伐。中宣部副部长王太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张海涛、胡占凡,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中影影视基地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占地34.1439公顷,总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该影视基地不同于国内其他以外景地为主的影视基地,它具有规模大、科技含量高、门类齐全的特点,是以影视制作为核心的生产工厂。基地内集中了影视制作前后期各部门,涉及电影工艺广泛,技术含量高。音乐棚、对白棚、混录棚、非线性剪接编辑等设施以及置景造型艺术与世界影视科技水准同步;基地还结合北京市冬季时间较长的气候特点,设计了不同功能摄影棚集群,16个摄影棚总建筑面积28400平方米,其中规划一个5000平方米的特大摄影棚,将近12层楼高,摄影棚内具备水下拍摄功能、超高顶棚开启功能,将室内场景与自然景观巧妙地融为一体,可满足特大型场景和特殊场景的需求。

 
 
 相关链接
· 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奖名单
· 驻澳大利亚使馆文化处成功举办电影招待会
· 中国电影简介
· 重庆启动百部红色电影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