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厦门全力准备两岸春节包机并开设包机专用通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月7日电(记者 胡苏)距离25日春节包机厦门航点首航时间越来越近,厦门有关各方正全力进行准备工作,确保包机安全、顺利成行。厦门海关方面,已出台两岸春节包机监管方案,对包机旅客提前2个小时开关,并开设“两岸包机专用通道”。届时,从厦门搭乘两岸春节直航包机的旅客只需半分钟便可通关。

    厦门航空公司透露,该公司25日首航台北的机组人员已经确定,其中包括去年第二届国际空姐大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选拔赛中“金奖”获得者张婧和“最上镜奖”得主吴小婷;机长为去年曾执飞春节包机任务的厦航副总经理宋成仁。目前厦航正在为包机特别制作一个贺岁短片,内容包括厦门市民对台胞的新春问候和厦门风光介绍。另外,厦航还将向包机旅客赠送纪念礼品,初定为彩绘飞机模型和厦航包机纪念币。

    据悉,春节前后厦门飞往台北的包机机票已售罄。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表示,一直有不少外地台商托他打听购票事宜。吴会长告诉记者:“厦门成为包机新航点,是台胞的大喜事。台胞们都想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可惜机票数量还是有限,如果能实现节假日包机乃至真正的‘三通’,那将是全体在厦台胞共同的心愿。”(完)

 
 
 相关链接
· 厦门空港公布四家台湾航空公司春节包机机型
· 陈云林会见“两岸客货运包机促进访问团”
· 台六航空公司公布春节包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