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汉语水平考试中心:2005年外国考生总人数近12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李江涛) 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负责实施的汉语水平考试(HSK),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人士关注,参加人数逐年递增。2005年的实考外国考生总人数达到117660人,比2004年同比增长26.52%。

    HSK是"汉语水平考试"的汉语拼音缩写形式,它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人员)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据这个中心介绍,HSK于1990年在国内推广,1991年正式推向海外,目前已在国内35个城市和37个国家、地区设立了考点。截至2005年底,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万人次的考生参加过HSK,另有50多万人次的中国少数民族考生也参加了考试,两者累计超过100万人次。(完)

 
 
 相关链接
·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 HSK)办法
· 中国采取八项措施大力推进对外汉语教学工作
· 李长春会见世界汉语大会代表
· 巴拿马国会议员提交汉语成为必修课的法案
· 首届泰国汉语教育会议在曼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