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顾秀莲提出广大妇女要为“十一五”规划贡献力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在18日召开的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第十五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指出,要激发广大妇女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的热情,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顾秀莲充分肯定了“十五”期间“巾帼建功”活动在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培育妇女先进群体,激发妇女创造活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巾帼建功”活动呈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将“巾帼建功”活动纳入议事日程。二是成员单位密切合作,优化妇女建功立业发展环境。三是基层组织创新实践,推动“巾帼建功”活动深入开展。四是妇女群众积极参与,迸发创业创新的激情与活力。在实践中积累了五条基本经验:一是注重围绕中心。二是注重以人为本。三是注重综合效益。四是注重品牌建设。五是注重协调推进。

  对于“十一五”期间“巾帼建功”活动,顾秀莲指出,要以“巾帼建功”活动为载体,以“巾帼文明岗”为品牌,以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帮助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妇女建功成才为着力点,重心下移,城乡互动,统筹推进“巾帼文明岗”、“巾帼创业行动”、“巾帼社区服务工程”等活动的创新发展,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品牌创建质量,营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良好环境。她强调,在工作内容上要突出抓好教育培训、就业服务、岗位建功的重点;在工作机制上要推进规范化、社会化、品牌化建设;在工作效果上注重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完)

 
 
 相关链接
· 上海“十一五”规划调研 群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
· 王兆国:发挥职工在实施“十一五”中主力军作用
· 如何理解“十一五”规划《建议》的重大意义
· 建设新农村的强大支撑:必须解决好“三农”问题
· 为“十一五”规划献策:劳务派遣是一条就业新路
· “计划”变“规划” 一字之差透出三大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