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空港两岸包机20日起飞 华东地区将达92架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9日   来源:文汇报

    上海空港两岸包机20日起飞

    20日起,上海空港开始执行两岸春节包机任务。按照计划,从1月20日首航班机,到2月7日最后一个包机航班,此次两岸将有6家航空公司的32班64架次往返上海和台北、高雄。

    为了做好两岸包机的地面保障工作,上海空港专门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订详尽的保障方案,为台胞提供无缝隙服务,确保台胞走得安全、顺畅、舒适。 (记者王蔚 通讯员苏巍巍) 

    20位台胞首获免费机票

    今年两岸春节包机首度推出免费机票,为台湾同胞送上一份新年厚礼。乘坐东航2005年台商包机的刘矩宏、谢彦昌等17位旅客,昨天成为东航特种免费机票抽奖活动的幸运者,他们将与东航去年最后一班两岸包机产生的3位幸运旅客一起,免费获得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上海-台北”公务舱机票。

    今年,东航再次成为参与两岸包机飞行班次最多的航空公司。1月25日至2月5日期间,将执飞10个往返、20个班次的“上海-台北-上海”航班。

    另据悉,18日东航电子客票系统第二期投入使用,并将于3月21日开通B2B(代理人)网站,4月2日开通B2C(散客)网站,届时,旅客可以选择在东航的售票处和代理点终端购买电子客票,也可以选择在网上购买电子客票。 (记者王蔚 通讯员张菁 张明 唐建)

    华东地区包机将达92架次

    20日上午10时55分,浦东国际机场将迎来首架台胞包机。中华航空公司的CAL586/6航班,将拉开2006年华东地区春节两岸包机飞行的序幕。

    今年春运,加入两岸包机飞行的航空公司有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中华航空、华信航空、远东航空、复兴航空、长荣航空、立荣航空等,同时,厦门航空和厦门高崎机场也首次加入两岸包机飞行与航班起降的行列。

    据民航华东空管局统计,华东地区空管指挥部门将要保障两岸包机安全起降与飞行共有92个架次,其中,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往返台北或高雄机场的有64个架次;厦门高崎机场往返台北、高雄机场有28个架次。

    1月26日、27日两天是两岸包机飞行起降的最高峰,各有24个架次的航班往返两岸机场,飞行时间均为黄金时段。 (通讯员江瑶 叶健箐)

 
 
 相关链接
· 春节两岸包机厦门航点通航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 厦门空港公布四家台湾航空公司春节包机机型
· 东航两岸包机添新服务 20位台胞获赠公务舱机票
· 陈云林会见“两岸客货运包机促进访问团”
· 厦门全力准备两岸春节包机并开设包机专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