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联通推出“长三角商旅卡” 打破三地区资费壁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电(冯亦珍、叶慧珏)苏浙沪三地的联通用户只要持有“长三角商旅卡”在长三角漫游,手机计费方式都是0.4元/分钟,与以往“漫游+长途”的计费方式相比,支出省了70%。18日,苏浙沪三地的联通公司同时宣布推出这项业务,打破了长三角地区的资费壁垒。

    联通打破区域性壁垒推出的这项新业务,被业内人士看作是长三角通信一体化的“试水项目”。“长三角商旅卡”的出现,可改变移动通信以行政区划进行划分的格局,促进“长三角网”走向国内第一个真正的自由通信“特区”,从而促进长三角通信一体化。

    据了解,“长三角商旅卡”针对的是三地商务人士、港台商务人士、外籍人士以及游客等。他们只要进入“长三角网”,使用一个号码就可以在江浙沪共16个城市享受统一的0.4元/分钟的资费服务。这项业务对于生意繁忙的商务族来说,无疑将大大减轻资费负担。据悉,联通的CDMA和GSM网络早已覆盖长三角地区,信号处处畅通,能保证商旅卡用户通信的稳定和安全。

    长期以来,我国各电信公司的业务条块分割主要以行政区划为准,各地根据自己的情况建立资费标准,相互之间没有统一收费的价格体系。在长三角地区,短短三小时的路程,异地使用手机的费用就要涨好几倍,这与发达的“三小时都市圈”形成巨大的反差。上海联通的一位负责人说,没有畅通的通信市场一体化,就没有长三角的信息一体化。不过,联通要真正在长三角统一资费,还有很多业务和技术问题需要创新模式来解决。

    尽管目前“长三角商旅卡”的业务范围只是停留在部分主要城市,并且各地公司的计费和结算新模式也需要进一步尝试,但无论怎样,联通的这项新业务有助于启动长三角的通信一体化。据悉,上海联通今年上半年预期发展该项业务用户10万户,浙江和江苏两省大约为20万户。(完)

 
 
 相关链接
· 中国联通在澳门特别行政区开通CDMA业务
· 中国联通推出五项举措大力治理手机不良信息
· 手机不良信息治理由中国联通开始在全国铺开
· 中国联通吉林分公司严厉打击非法短信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