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明康表示今年将对银行从业人员进行资格认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张建平、谢登科)我国将在今年对银行从业人员进行资格认证,最终形成全面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市场准入认证体系。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25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调研时作上述表示。

    刘明康说,中国银行业协会要积极引领银行业健康发展,努力发挥协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切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做好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积极制定相关标准,设计合理的培训及考试制度。

    刘明康认为,做好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与操守培养,是银行业发展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银行业协会应充分认识到银行业的特殊性,结合我国实际,开展一系列银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操守培养工作。要制定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公约,通过开展各类培训及活动,提高从业人员道德水平和职业操守。

    刘明康提出,银行业协会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建立诚信企业名单、逃废债企业名单及相关管理、公示制度,帮助银行业协会各成员充分了解市场情况,有效规避潜在风险,积极为银行机构提供信息服务。(完)

 
 
 相关链接
· 银监会召开国有重点银行业金融机构整改工作会议
· 银监会主席介绍我国银行业改革开放与监管进展
· 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签署《自律公约》等三大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