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国家电网公司成2008北京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27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月26日,北京奥组委与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国家电网公司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月明、舒印彪,总经理助理曹志安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国家电网公司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北京奥组委等提供电力供应和电力公共服务,包括输电、变电和配电设施建设和服务等。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签约仪式上指出,电力在现代社会中占据重要地位,人们的生活几乎一刻也离不开电。奥运会作为一项全球性体育赛事和综合性社会文化活动,更需要稳定充足的电力供应。国家电网公司是经营输电、变电、配电等电网资产的特大型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一家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电力企业。国家电网公司的加盟必将充分保证北京奥运会在电力方面的需求,确保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同时,通过加入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大家庭,借助奥运会的平台,国家电网公司也将进一步拓宽发展的空间,获得更大的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月明在致辞中表示,将北京2008年奥运会举办成一届理想而完美的体育盛会,是全国人民共同的愿望,国家电网公司全体员工愿意并期盼着为这一中华民族的盛事做出贡献。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公司根据北京市举办奥运会的要求和长远发展的需要,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认真做好北京电网发展规划,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确保北京2008年奥运会安全可靠供电。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与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刘敬民与陈月明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国家电网公司是一家具备良好的社会形象和雄厚的经济实力的国有特大型电力供应企业,以建设运营国家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为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提供安全、优质、超值的电力服务的基本使命,拥有电网和供电服务覆盖了全国26个的省(区、市)。

  目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已签约的11家合作伙伴是中国银行、中国网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移动、大众汽车、阿迪达斯、强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和国家电网公司,其中六家为国资委监管中央企业或所属子公司。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公司大力依靠科技创新支撑中国电网发展
· 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输电试验工程获突破性进展
· 国家电网公司树新安全稳定观 有效保障电网安全
· 国家电网确保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安全供电
· 国家电网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7000亿元 利税583亿
· 国家电网“十一五”规划发展蓝图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