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五”期间我国水文地质工作确定四大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张晓松)记者从中国地质调查局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我国水文地质工作将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

  ——全国地下水资源及其环境问题调查评价,将继续深化以盆地和平原为单元的地下水资源及其环境问题调查评价,初步建立我国重要平原、盆地地下水动态评价体系;完成鄂尔多斯盆地能源基地地下水勘查。

  ——全国重点地区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将完成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淮河流域、华北平原等东部地区的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并初步建立我国地下水污染调查、监测、风险评价和修复技术体系。

  ——全国地方病高发区地下水调查与供水安全示范,将开展北方地方病高发区(高砷、高氟、高矿化)地下水调查,选择典型地区建立一批供水安全示范工程。

  ——西南岩溶重点流域水文地质调查与地下水开发示范,将完成西南岩溶重点流域1:5万综合水文地质调查,建立一批典型流域岩溶水开发利用和石漠化整治示范工程。(完)

 
 
 相关链接
·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大力推广国产电子产品应用
· 中国规划未来5年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点
· 信息产业部部长谈“十一五”期间信息产业目标
· “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
· “十一五”财政将优化投资消费结构增加人民收入
· 关于“十一五”时期改革攻坚的五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