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出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冯晓芳)信息产业部将于近日颁布《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在人们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电子信息产品的污染问题很快就有了具体规定和管理规范。

  记者了解到,这一管理办法涉及产品包括:电子雷达、电子通信、广播电视、计算机、家用电子、电子测量仪器、电子专用产品、电子元器件、电子应用、电子材料等产品。

  适用于在我国境内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生产、销售和进口的行为,但不包括直接为出口而生产电子信息产品的行为,以及销售注明了原始生产者的电子信息产品行为。

  管理办法规定,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电子信息产品应在生产工艺、材料上依据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采用环保的材料、技术和工艺;应在产品上注明产品的安全使用期限、有毒有害物质的名称、含量及其可否回收利用的标识;包装物应采用无害、便于回收的材料,并注明包装物材料名称;限制和禁止电子信息产品中使用有毒有害物质采用目录管理形式等等。(完)

 
 
 相关链接
· 全国40个城市8日起开始定点回收废弃手机及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