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近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促进劳动者技能就业和技能成才。

  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5年内将组织5000万人次参加鉴定,将从业人员多、技术要求高的200个职业作为重点,改革技师、高级技师鉴定工作。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将引导和推动企业依据岗位要求,对劳动者的能力和业绩进行科学评价;加强职业院校学生的职业资格认证工作,引导更多学生提高技能操作能力;针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需要,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试点。

  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加强职业资格证书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技能资格在引导培训与就业结合方面的作用。(完)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确定2006年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重点
· 电监会全面启动电力业务实施市场准入许可工作
· 刘明康表示今年将对银行从业人员进行资格认证
· 33个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被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