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英雄纪念碑2月8日起全面修缮 历时3个月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07日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6日从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修缮工程将于2月8日开工,历时3个月完成。修缮期间暂停举办瞻仰活动。

  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始建于1958年,通高37.94米,由1.7万多块花岗岩和汉白玉砌筑而成。纪念碑基础面积3100余平方米,由两层月台、两层须弥座、碑身和碑顶组成,是新中国诞生后在天安门广场修建的第一座建筑。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47年来,人民英雄纪念碑一直未进行过大规模的修缮。但是由于多年日晒、雨淋等风化作用的侵蚀,目前纪念碑局部构件出现老化破损现象。

  为确保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建筑安全,在专家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中国文物研究所等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拟对人民英雄纪念碑进行一次全面的修缮。(记者 闵智)

 
 
 相关链接
· 北京8日起将开工大修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
· 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篮仪式
· 胡锦涛等出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 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 人民英雄纪念碑将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