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科协着手研究制定我国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大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09日   来源:光明日报

    科普工作如何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科协新年伊始已着手研究制定我国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大纲。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离不开具有现代精神风貌的新农民。为此,中国科协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的作用,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去年,中国科协制定 了《中国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科普工作的意见》,今年他们积极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订《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大纲》,将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工作,当作2006年科普工作管理部门的重要任务。此外,还将制定实施科普惠农计划,以农村科普活动站、科普宣传栏和科普员队伍即“一站一栏一员”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农村基层科普组织。继续参与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积极组织科技专家服务“三农”,广泛开展各种面向农民的科技培训活动,推动农村科普示范体系建设,大力支持农民专业技术协会发展。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指出,做好新一年的科协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的总体要求,发挥好科协工作在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科协工作在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记者 金振蓉)

 
 
 相关链接
· 辽宁首次发放社会主义新农村住宅图集 共1.5万册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抓“六化” 促“三农”
· 取消农业税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重要举措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如何展开
· 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
·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思路和要求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