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初见成效 性别失衡好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0日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2月9日从国家人口计生委获悉,随着“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开展,社会性别平等意识增强,我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已初见成效。

    2004年下半年和去年上半年全国试点县监测点汇总数据显示,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势头有一定程度的好转。

    据统计,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县(市)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关爱女孩行动”试点工作,营造了关爱女孩的良好舆论环境。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有利于女儿户的社会经济政策和落实措施,切实解决计划生育家庭在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有关部门在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偏高的地区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大依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以及溺弃、拐卖女婴等违法行为的力度。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9个省(区、市)对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作出了禁止性规定。(记者 高莎)

 
 
 相关链接
· 中国促进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 构建和谐社会
· 国务院发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状况》
· 贵州出台新规定严禁个体诊所开展胎儿性别鉴定
· 图表: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将被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