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利用遥感技术普查农村公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1日电(李春、贺占军)新疆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利用遥感技术普查农村公路,为农村公路规划和建设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

    新疆地域辽阔,公路漫长,到2005年底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6万公里。自治区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说,用传统的听汇报、看报表的方式掌握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已不能适应农村公路发展的需要,加强对农村公路的建设和管理已成为一项新课题。

    从2005年开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与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合作,利用遥感图像公路信息自动提取技术,把农村公路交通电子图作为科研项目立项进行研究,并制定了“一乡一图”的目标,对全疆农村公路现状进行调查。预计到今年上半年,新疆首次农村公路普查工作将全部结束。(完)

 
 
 相关链接
· 新疆塔里木盆地环形公路建成通车
· 2005年新疆自治区新建改建农村公路9100公里
· 新疆三年完成农村公路投资50亿通行状况得到改善
· 新疆确定“十一五”期间科技发展的七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