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将对高污染车辆实行中心城区限制通行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11日电(记者陆文军)根据上海早先发布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高污染车辆实施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规定,2月15日起,上海将对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排放标准(等效于欧I标准)的车辆实行通行限制。

    据介绍,这些高污染车在高峰时段,在上海内环线以内高架道路、延安、沪闵高架道路全线禁止通行;从2006年10月起,在第一阶段禁行区域的基础上,扩大到内环线以内的所有地面道路。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徐祖信透露,经过上海环保和交警部门最新统计和测算,上海目前机动车保有量为101万辆,纳入统计范围内的车辆为67万辆,经过测试,最终被拦在环保大门外的车辆为5万至7万辆。

    徐祖信还说,目前上海已发放了超过36万张环保“绿牌”,占到预计总量的64%,外地车辆申领环保“身份证”的也超过2.5万辆,占到预计总量的一半左右。(完)

 
 
 相关链接
· 上海建立农业“海陆空”立体污染防治研究基地
· 上海:9日起发放过境外埠客车“绿标”
· 上海科学家以水面无土栽培方式成功修复黑臭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