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海域一艘外籍货轮发生触礁 3人死亡33人失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7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报告,2006年2月16日23时8分一艘名为“恒达1”轮的巴拿马籍冷藏船,在福建省东甲岛以东2海里处触礁,并失去联系。经紧急搜救,截至2月17日8时30分, 1人生还,3人死亡,另有33人下落不明。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监总局领导立即召集有关司局进行研究,并派安全监管二司和国家安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有关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协助指导抢救工作,要求有关司局密切跟踪事故进展情况,并尽快核实船籍,商交通部海事部门,按国际惯例和国内条规,就如何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提出意见。

    据初步了解,该船总吨位1499吨,当时船上共有船员37人,全部为中国人,船东是福建省平潭县恒达船务公司。事故发生时船只所在海域海况恶劣,风力7-8级,有9级阵风,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