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巴拿马就巴籍冷藏船在闽沉没事件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2月20日电(记者丁喜刚)正在日内瓦出席第94届国际劳工(海事)大会的中国交通部副部长兼海事局局长徐祖远20日会见了巴拿马海事局局长阿罗塞梅纳。双方就2月16日夜在中国福建沿海发生的巴拿马籍“恒达1”轮触礁沉没事件交换了意见。

    徐祖远向巴方介绍了事故发生后中国政府及时采取的积极搜救行动和人员伤亡的初步情况,并向巴方提出了调查事故和处理善后事宜的建议。

    阿罗塞梅纳对事故的不幸发生和中国籍船员的伤亡表示遗憾,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在事故发生后进行了及时救助。他明确表示,巴拿马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船旗国和同为世界航运大国的中国共同肩负着对国际海事组织报告此次海难事件的义务和调查处理事故的责任。他还说,巴拿马将在近期派专家到中国,与中方海事专家共同调查此次事故的原因并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16日晚11时28分,巴拿马籍冷藏船“恒达1”轮在开往印尼途中,在福建平潭东甲岛附近海域触礁,37名中国籍船员全部落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组织各方力量进行搜救。截至19日,搜救人员共救起2名船员,打捞到4具遇难船员遗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完)

 
 
 相关链接
· 我国继续加强对巴拿马籍沉船失踪人员的搜寻救助
· 我国继续搜救巴拿马籍“恒达1”轮沉船失踪人员
· 福建海域一艘外籍货轮发生触礁 3人死亡33人失踪
· 外籍船舶闽海域遇险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全力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