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等部门命名第二批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3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卫生部、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研究决定,命名北京市朝阳区等62个地区为“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其中,河北省保定市新市区等12个创建有中医药特色示范区的地区同时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命名为“全国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示范区称号有效期到2010年12月31日自动终止。

    为树立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加快发展,2003年以来,卫生部、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了创建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活动。经过以区为单位自我创建、自我评估,以及所在省市全面评估择优推荐、国家主管部门委托行业组织逐一现场复核、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等程序,2005年8月已命名了第一批46个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                                      

 
 
 相关链接
· 卫生部打出“社区牌” 在全国推广双向转诊制度
· 江苏省财政厅资助建设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