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董必武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董必武诗稿手迹选》《董必武传》出版暨董必武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座谈会。

   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董必武传》,真实生动地叙述了董必武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全面反映了他在参加领导革命斗争、统一战线工作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表现出的远见卓识和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以及他坚持真理、注重调查研究、关心人民群众的工作作风和一贯艰苦朴素的高尚品德。他关于统一战线、政权建设、法学理论等方面的许多精辟论述,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仍然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董必武诗稿手迹选》共收入董必武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创作的诗稿手迹129篇,体现了诗词艺术与书法艺术的完美结合。

   宋平、肖扬、刘延东、罗豪才和郑天翔、韩杼滨、任建新出席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法制办、董必武同志家乡湖北省委有关领导,法学界和理论界有关专家、学者,董必武同志亲属及生前身边工作人员,《董必武诗稿手迹选》《董必武传》编纂组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