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昨起陆续抵达北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中国政府网2006年“两会”专题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谢登科、董峻)早春迎盛会。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2日起陆续抵达首都北京。

  2日清晨6时04分,由郑州开往北京西的K180次列车缓缓驶入北京西站1号站台。来自河南的160名代表成为首批到达北京的京外全国人大代表。

  7时整,从武汉开来的Z38次列车,载着前来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准时停靠在北京西客站。站台上涌动着的喧嚣和热情,驱走了清晨的几分寒意,代表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和笑容。

 

    左图:3月2日,一位刚刚抵京的代表在北京西客站接受记者采访。

    右图:3月2日,北京河南大厦的工作人员在迎接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驻马店市委书记宋璇涛在车厢门口对记者说:“随着国家财力的增强,中央对农民、农村和农业的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老百姓深有体会,但如何采取进一步措施培育新农村的经济增长点,尽快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完成从‘输血’到‘造血’功能的转变,值得期待!”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新飞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根表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改革和发展进程中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将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建言献策,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天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圣祥告诉记者,他为会议准备了两份建议:一份是关于农资市场整顿的,另一份是关于汉江水污染情况的,这些都是当地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希望他的建议能引起有关方面重视。

  继河南、湖北代表团后,辽宁、山西、宁夏、青海等代表团也将于2日陆续抵京。另据了解,广东、黑龙江和内蒙古代表团将于3日抵达。

  为保证代表如期、顺利与会,铁道、民航方面和代表团下榻的各宾馆饭店等作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接待工作正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2900多名代表将肩负神圣的使命,带着亿万人民的嘱托出席这次会议。(完)

 
 
 相关链接
· 开启中国现代化建设新进程 写在"两会"召开之际
· 全国人大常委会四大新机制破解代表建议办理难题
· 人大法工委负责人就物权法草案修改等情况答问
· 第一批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 北京及周边地区两会期间要“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