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新发现5座煤田 估算煤炭资源储量达6.6亿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3月12日电(记者朱祥)记者从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勘查院获悉,由其承担的河南境内新发现的5座大中型煤田的勘测任务近日完成,估算煤炭资源储量达6.6亿吨。

    据介绍,河南新发现的5座煤田包括4座大型煤田和1座中型煤田。其中,登封市郭沟-新新煤田经深部普查,估算煤炭资源储量为1亿吨;禹州市方山-白沙煤田经深部普查,估算煤炭资源储量2.5亿吨;新密市李岗煤田经勘探提交煤炭资源储量1.3亿吨,煤层厚度为5米至11米;新密市窦沟煤田,提交煤炭资源量1.1亿吨。以上4座均属大型煤田。汝阳县寺湾煤田,提交煤炭资源量7000多万吨,为一中型煤田。

    地质专家称,这5座大中型煤田的发现,对改善河南省煤炭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缓解全省煤炭资源紧缺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完)

 
 
 相关链接
· 山西产煤县年内全部完成煤炭和非煤矿产资源整合
· 河南省政府出台有关决定 加大打击非法煤矿生产
· 河南出台办法:煤矿企业风险抵押金最少200万元
· 河南省严格煤矿领导下井制度 作假者将受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