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各部门积极开展向郑九万同志学习的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浙江省发改委把向郑九万学习与创建先进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讨论,联系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提高。省发改委表示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在推动贯彻实施“十一五”规划中,努力解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基础设施脆弱、社会事业滞后、农民增收困难等问题,完善强化支农政策,稳定发展农村生产,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确保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

    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机关干部在学习活动中,深入到温岭、路桥、泰顺、文成等10多个县(市、区)调查研究,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建设新农村的意见和建议。省农办还牵头做好“建设农村送项目”工作,组织省级有关部门落实项目1079个,新启动项目314个,落实90个农村垃圾处理项目,帮助农村进行环境整治;并抓紧实施高山地区、库区和地质灾害频发地区困难群众的异地脱贫工作,有关处室干部深入一线,指导拟定全年下山搬迁计划,会同有关部门落实扶持资金,确保今年全省下山搬迁5万人以上。

    浙江省农业厅以郑九万为榜样,开展“立足本职当模范”活动,组织开展以“优质良种到农家”等“十到农家”活动。厅领导带领春耕备耕检查领导组,深入11个市、30多个县(市、区)和100多个乡镇、村,宣传党的农业和农村政策,指导春耕备耕生产,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

    浙江省委组织部在深入开展向郑九万同志学习的活动中,把学习郑九万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结百家亲,办百件事”活动,在近两个月时间里,部机关党员共为生活困难家庭捐款13900元,走访130户结对帮扶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在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为他们办实事141件。最近还派人到永嘉县慰问郑九万,拨出5万元党费,帮助郑九万继续治疗。在短时间内制作了郑九万先进事迹的电教片,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上播放。认真制定关心帮助党员的政策文件,进一步抓好省委关于关爱基层干部有关政策的落实,推进村级组织办公场所建设,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浙江日报 记者 毛传来 通讯员 张国亭 樊红)

 
 
 相关链接
· 时代先锋:好支书郑九万10多年带领村民艰苦创业
· 浙江召开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强调突破体制障碍
· 浙江以“分级管理 以县为主”原则启动农村改革
· 浙江省2006年继续加大力度实行粮农补贴政策
· 贺国强:继续扎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后阶段工作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济日报记者专访农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