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与国家林业局签订协议 提升城市绿化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9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市政府与国家林业局29日签订了《林业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签订了《林业科技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世博生态环境建设、植物引种驯化、湿地保护研究等方面加强配合、协调联动,进一步提升上海绿化林业发展的总体水平,构建经济社会与人居环境协调发展的和谐社会。

    近年来,上海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的力度,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截止到2005年底,上海全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7%,人均公共绿地11平方米,森林覆盖率为11.63%。

    日前发布的《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勾画了未来上海五年的生态环境建设蓝图,提出完善城乡一体的绿化系统,加快生态绿化建设,建设世博园区配套绿化项目。推进郊区试点城镇绿化建设,重点建设辰山国家植物园、东滩国家湿地公园、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等,有序推进水源涵养林、沿海防护林等林业建设。(完)

 
 
 相关链接
· 上海崇明依靠科技力量协调生态与经济的互动发展
· 上海崇明“生态岛”建设不受传统GDP考核束缚
· 一个现代化生态岛区 上海崇明三岛总体规划出台
· 吴邦国在上海交通大学考察生态农业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