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亚洲海上油气田平台最大导管架正式装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4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应用于番禺30-1气田开发的,目前亚洲海上油气田平台最大导管架日前在深圳赤湾码头正式装船。

    番禺30-1气田位于南中国海珠江口盆地,距离香港240公里,水深200米,属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南海东部地区自营开发、投资最大的番禺/惠州天然气联合开发项目的一部分,整个平台的设计、建造、安装、调试均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控股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

    番禺30-1气田导管架高213米,自重19200吨,加上钢桩总重达25200吨,为目前亚洲海上油气田平台最大的导管架,2004年年中开始设计,2005年1月开工建造。深圳赤湾胜宝旺工程有限公司分包了该导管架的建造。为保证导管架顺利装船与安装,总承包商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专门租用了一条8万吨级的下水驳船作为导管架运输和下水之用,将由目前亚洲最大的3800吨浮吊——“蓝疆”号执行海上安装作业。

    番禺30-1气田导管架是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独立设计的深水导管架。导管架设计水深200米,无论是结构、运输、下水及配套系统的设计都属国内首次。番禺30-1气田平台导管架的建成,不仅将为周边的油气构造的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依托和支持,而且也标志着国产原材料和部分设备的制造和加工水平达到或接近海洋工程的国际标准。(完)

 
 
 相关链接
· 亚洲海上油气田平台最大导管架成功装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