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中国南车集团国家“863”信息化项目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7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4月18日,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项目“电力机车与城轨车辆产业群信息系统集成”顺利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验收。

    该课题主要研究了数字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制造、整体信息集成与推广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研究了CAD、CAPP、PDM、OA、ERP等应用系统间的异构数据集成和功能集成,并且将成功经验引入产业群其他企业,带动了区域信息化整体提升。

    来自中国科学院、机械科学研究院、机械信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在审阅了验收材料的基础上,听取了课题组汇报,针对该课题的关键技术及应用推广提出了若干问题,对课题设计的总体思路、信息集成方法以及运用推广效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对深入开展制造业信息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实施成功,标志着南车集团信息化水平达到了一个新高度。随着信息技术的深入推广应用,企业的设计、制造、营销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将大大提高整个产业链的信息化程度。该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的输出,将加速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信息化进程,提高整个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相关链接
· "牵引王"的大力士为实现大秦铁路运量新目标效力
· 香港中旅芒果网与网易合作启动芒果网易旅游频道
· 攀钢直读光谱和显微硬度测试能力达国际先进水平
·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再次获得苏丹农业灌溉项目
· 中国中钢集团整体受让邢台机械轧辊集团公司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