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中煤装备公司收购英国帕森斯公司制链技术及设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4月28日,中煤集团所属装备公司与英国FKI集团帕森斯链条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帕森斯公司制链技术转让合同和设备采购合同。

    英国FKI集团帕森斯公司拥有世界上唯一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级强度矿用链全自动编结和热处理专业装备,掌握着世界上最先进的超级强度矿用链条制造核心技术,产品主要用于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波兰和中国的煤矿、电厂、工业吊装等领域。

    中煤集团装备公司是集矿用设备开发、设计、制造、维修和国内外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煤机装备企业,承担着年产600万吨综采成套设备制造等多个国家重大煤机装备制造项目,在中国煤炭装备业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其生产的圆环链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2005年初经技术改造扩能后,产品仍然供不应求,产销矛盾十分突出。为此,中煤集团装备公司把目光瞄准了世界一流的帕森斯公司。经双方多次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由中煤集团装备公司收购FKI集团帕森斯公司大规格紧凑加强型矿用链系列设备及其专有技术和知识产权,主要包括两条生产线的8台套设备和帕森斯矿用链条品牌、商标及有关专利等。

    本次收购后,中煤集团装备公司在引进、消化和吸收帕森斯公司先进制链技术的基础上,将通过技术再创新,进一步做精做强重型刮板运输机关键部位之一的链条产品,不仅成为该矿用链条系列产品国际标准的推动者和全球最大并拥有国际知名品牌的矿用链制造商,在该系列产品国际市场上处于主导地位,而且进一步提高煤机装备的技术含量和核心竞争力,为进入世界煤炭装备业领先行列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 中煤集团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煤炭供应工作
· 中煤集团首季生产经营运行平稳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 中煤集团公司召开“十一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 中煤集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中煤集团公司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 中煤集团与多家国外企业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