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建设部:“十一五”城市绿化工作有五项主要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杜宇)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表示,“十一五”城市绿化工作的主要任务有五项。

    据仇保兴介绍,这五项任务分别是:

    ——进一步加快绿地建设步伐。设市城市要力争实现老百姓出行500米见绿的目标,特别是城市中心区的绿化要有大的改观,城市绿化隔离带、城市大环境绿化工程有效实施,道路、河边、湖边、海边全面整治绿化,城市绿化水平要有进一步提高。

    ——加强公园的建设和管理力度。加快植物园和动物园等公园的建设步伐,要做到每个县城都有一个以上公园,每个城市街区都有一块游园绿地。

    ——有效实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普遍建立城市绿线管制制度。要在编制实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基础上,编制完成城市大环境绿化规划、公园发展规划、绿化隔离带规划、郊区(城镇)绿化规划以及建成区绿化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已规划和建成的绿地全部实行“绿线”控制管理。

    ——注重和加强城郊绿化,要建成一批有规模、有效益的大型苗木花卉基地。城市规划区现有的林地、果园、茶园、草场以及河塘、水池等水面都要纳入防护绿地和风景林地统一实施规划与控制管理。

    ——继续深入开展园林城市创建活动。“十一五”期间全国大多数城市要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对已经命名的国家园林城市要创造条件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县镇要开展园林县城和园林城镇活动,通过深化创建活动来促进城市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完)

 
 
 相关链接
· 曾培炎要求"十一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工作
· 回良玉出席全国造林绿化表彰动员大会并发表讲话
· 建设部表彰全国城市园林绿化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
· 首都迎来全民义务植树日 200万军民参加植树护林
· 上海市与国家林业局签订协议 提升城市绿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