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自主研制的7000米载人潜水器已进入总装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斌)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中国大洋工作15年成果展”上获悉,我国自主研制的7000米载人潜水器目前已经进入总装阶段。

    “目前,大部分设备和分系统都已经研制完成,潜水器有望于明年总装完毕。”项目副总设计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所长崔维成研究员透露。

    7000米载人潜水器是“十五”期间启动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最大作业深度可达7000米。一旦研制和海试成功,将成为当今世界下潜深度最深的载人潜水器。

    “值得一提的是,潜水器将有悬停定位能力,可以完成取样和潜钻取芯任务。”崔维成说。

    7000米载人潜水器设计承载3人,水下工作时间可达12小时。潜水器前端装有两只机械手,可以抓取75公斤的矿物。(完)  

 
 
 相关链接
· 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高级教练机“猎鹰”问世
· 上海自主研制燃料电池轿车通过科技部组织验收
· 我国自主研制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开工建造
· 我国自主研发的ARJ型支线客机有望在2008年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