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隋笑飞)经过紧张的终评汇报和专家评议,200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9日在京揭晓。

    本次入选“十大发现”的项目是从25个初选入围的项目中评选出来的,它们分别是:浙江嵊州小黄山遗址,湖南洪江高庙遗址,贵州威宁中水遗址,河南鹤壁刘庄遗址,福建浦城猫耳山商代窑群,山西绛县横水西周墓地,陕西韩城梁带村两周遗址,江苏句容、金坛周代土墩墓群,河南内黄三杨庄汉代聚落遗址,山西大同沙岭北魏壁画墓。

    此次评选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中国考古学会主办。自1990年以来,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6届。(完)

 
 
 相关链接
· 河南新郑发现战争遗址见证秦灭韩的历史
· 成都发掘出汉代家族墓葬群
· 济南发现罕见完整汉窑
· 贵州发现一对刻有“水书”的牛角
· 河南内黄发现可再现汉代农村情景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