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通过技术防范和内容净化维护网络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冯晓芳)系统安全漏洞和低级庸俗内容使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面临严峻形势。以技术手段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监控体系,并积极传播健康、有吸引力的内容,成为我国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措施。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说,国际电信联盟确定今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的主题为“让全球网络更安全”。在网络安全方面,我国将健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加强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重视应急和灾难备份系统建设,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监控和技术保障体系。同时,积极开展各种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组织开发绿色上网产品,推进网络文明和诚信体系建设。

    17日是第38届“世界电信日”和首届“世界信息社会日”。在全球范围内,计算机病毒、各种有害信息、系统安全漏洞和网络违法犯罪等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日渐突出,不仅制约了信息通信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给国家经济建设和人们社会生活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

    目前,我国电话用户总数居世界第一,互联网上网人数居世界第二,各种新业务发展迅速。把信息网络建成技术先进、高效可靠的物理网络,以及弘扬科学、传播知识的人文网络是全社会的共同呼声。(完)

 
 
 相关链接
· 浙江省成立首个省级网络安全中心
· 共同防御网络病毒 国际反病毒大会在天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