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移民精神颂》巡展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5月18日电(记者董峻、郭立)记者从重庆市委宣传部获悉,《百万移民,感动中国——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日前在杭州落下帷幕,这项全国巡展活动至此全面结束。在北京、合肥、杭州等地的巡展中,一幅幅再现移民搬迁中“舍小家、为国家”崇高精神的照片,深深感动了广大干部群众。

    据主办方介绍,观众在看了展览后,对三峡移民评价最多的是,移民顾全大局,爱国和奉献精神在三峡移民身上得到充分体现。沈春霞是杭州市的一名退休工人,她站在95岁的杨祥国老人带着全家五代、共29位亲人外迁的那幅照片面前表示:“这是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的真实写照。”

    展览在杭州展出时,浙江省组织了接收安置重庆市三峡移民的杭州、嘉兴、湖州等15个县(市、区)、125个乡镇、533个村的干部参观。这些干部在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要用三峡移民精神做好三峡移民的安稳致富工作。

    “三峡移民工作不能只是三峡库区的工作,还需要得到全国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浙江省海宁市专职负责接收三峡移民安置的民政局副局长阮卫国说,“看了这个展览后我认识到,只有帮助移民们逐步富裕起来,才对得起为国家建设作出巨大牺牲和奉献的移民。”

    重庆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实施10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库区广大干部群众和支援帮助三峡库区移民工作的全国各省区市、中央各部委,在百万大移民的伟大实践中,取得了移民搬迁安置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三峡移民精神,其基本内涵包括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完)

 
 
 相关链接
· 三峡重庆库区今年内计划搬迁安置四期移民8万人
· 曾培炎:大力弘扬三峡移民精神 提高移民工作水平
· 三峡移民精神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 林业局与国务院三峡办共商三峡库区移民稳定工作
· 《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 三峡移民资金得到有效监管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