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2011年将形成以三峡电站为中心的全国电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峡工地5月18日电(记者房宁 江时强)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最大的水电站——长江三峡电站32台机组到2011年全部投产发电。届时,中国将形成以三峡为中心的全国电网。

    李永安说,根据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批准的方案,三峡右岸电站安装的12台机组,将于2007年和2008年分别投产6台。另外,右岸地下电站将于2010年和2011年各投产3台机组。

    三峡工程最初设计有左岸和右岸两大电站,共安装26台单机70万千瓦的大型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820万千瓦,年发电量847亿度。后经国务院批准,在三峡大坝右侧的白岩尖山体内凿洞,形成地下电站厂房,在厂房内安装6台单机70万千瓦机组。

    目前,左岸14台机组已于2005年9月全部并网发电。

    李永安说,到2011年,三峡电站32台机组将全部投产,每年可发电1000亿度,有效保障全国电网的安全。(完)

 
 
 相关链接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开始组装
· 中电投集团三板溪水电站厂房砼浇筑全部完成封顶
· 我国第二大水电站溪洛渡电站开工
· 华东桐柏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 三峡左岸电站14台机组即将全部实现投产发电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机组蜗壳开始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