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届中国青年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日前在京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李亚杰、曲海华)“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记者23日从全国青联国际项目合作中心了解到,第二届中国青年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主要面向18至45周岁具有中国国籍(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青年公民和以该年龄组为主体的青年团队。

    评选坚持以资助扶持小型环保项目为主与表彰环保先进人物相结合的原则,在奖项设置和奖励资助方式上进行了一些创新。设专项奖10个,集中评选资助在环境教育、生态修复、污染防治、资源节约等4个环保领域具有紧迫性、示范性的项目,每个项目资助10万元人民币。同时评选表彰20个在环保领域里业已取得突出成绩或作出一定贡献的优秀青年或青年社团,并组织其赴日进行交流访问。

    中国青年环境保护奖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实施,丰田汽车公司出资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完)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出席第六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
· 河南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 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 天津召开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总结表彰大会
· "十一五"河北环境保护实施六大工程 总投资440亿
· 重视环境教育动员全社会依法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
· 北京绿色奥运环境保护技术与发展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