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商潘方仁捐赠一亿元人民币给浙大支持医学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5月25日电(记者 姜瑞 张乐) 台湾潘氏集团董事长潘方仁25日向浙江大学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改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支持浙大医学教育事业发展。

    潘方仁祖籍浙江杭州,现为台湾潘氏集团董事长。潘氏集团旗下拥有美国潘氏、冠捷科技、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等子公司。其中冠捷科技是全球第二大显示器开发与生产商。

    潘先生在其长子于去年11月考察浙大后决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改建浙医一院城站院区。潘方仁希望浙医一院今后做得更好,成为一所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医院。

    据浙大党委书记张曦介绍,浙医一院城站院区将加挂“浙一潘方仁医院”的院牌。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捐赠资金来自潘氏集团设在大陆的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下属子公司。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昭典表示,潘方仁向浙大慷慨捐资1亿元,是“取之社会、用于社会”理念的体现,是关心教育事业的一大善举,为我们树立了热爱祖国、崇尚教育的典范。

    浙江大学医学院是国内著名医学院校,下设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邵逸夫医院等。(完)

 
 
 相关链接
· “台商参与祖国荒漠化土地治理大行动”在京启动
· 台商在浙江投资总额超50亿美元 大企业投资增多
·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台商委员会12月27日在京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