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政府首批援助地震灾区物资运抵印尼梭罗机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梭罗(印度尼西亚)6月3日电(记者王小川 吕传忠)中国政府援助印度尼西亚地震灾区的首批50吨救灾物资3日运抵印尼梭罗机场。

    中国政府此次向印尼提供的救灾物资总共100吨,主要包括药品、医疗器械、小型发电机、帐篷、床单等应急物品,总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这些物资分两批于2日晚和3日自河北省石家庄正定机场启运。第二批物资预定于4日运抵梭罗机场。两批物资全部抵达后将被转运至日惹地震灾区。

    印尼中爪哇省日惹附近5月27日发生里氏5.9级地震,目前已造成6200多人丧生。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地震发生当天向印尼总统苏西洛发去了慰问电。中国政府目前已向印尼提供了200万美元的紧急现汇援助,并派出了40余人的国际救援队奔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完)

 
 
 相关链接
· 中国救援队员在印尼地震灾区宣讲卫生知识
· 我专家向印尼班图尔县政府提供地震灾情评估报告
· 中国国际救援队为印尼地震灾民成功实施外科手术
·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印尼地震灾区救死扶伤
· 中国救援队为印尼灾民实施腿部接骨手术
· 中国政府援助印尼地震救灾物资即将启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