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积极供应长江三峡库区燃油市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5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积极供应三峡库区燃油市场,5月份燃油销售量达3819吨,同比增长20%以上,销售收入增长12%以上,创近年来的最好销售纪录。

    随着三峡工程的蓄水建成,三峡库区航运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2003年,中国长航中长燃公司在三峡大坝附近设立茅坪水上加油站,主要承担三峡地区水上燃油供应任务。近三年,该加油站在资源趋紧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源、强化营销,抓住汽车滚装船在茅坪港中转的有利时机,主动上门营销,实行送供服务,确保了过往船舶及工程船的燃油供应。

    三峡大坝封顶及围堰拆除期间,中国长航中长燃公司为确保大坝施工船舶的燃油供应,多方筹措资源,将工程船急需的零号柴油、黄油、CD40散装机油、15W桶装机油等油品运至茅坪水上加油站。截至5月底,该加油站向各类工程船舶提供送供服务达24艘次,供应各类燃油85吨,确保了三峡大坝的正常施工。

 
 
 相关链接
·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一季度船舶出口居全国第二位
· 中国长航“东风造船”品牌成功打入欧洲造船市场
·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加快实施远洋油运人才培养步伐
· 中国长航积极应对航运市场下滑成本上涨叠加影响
· 中国长航与俄国最大豪华游轮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 长航研制的三峡库区水域清洁卫生系统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