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百余名中外专家汇集三峡工地观摩三期围堰爆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峡工地6月6日电(记者沈翀)创造多项世界之最的三峡三期围堰爆破引起了国际工程界和爆破界的关注。6日16时,中外400余名专家将汇集于此,现场观摩这个水中“天下第一爆”。

    据介绍,参加观摩的专家大多是建设单位的工程专家和爆破技术专家,其中包括20余名韩国、日本专家。围堰爆破观摩结束后,爆破专家们将对爆破过程中的技术参数和实时监测结果进行分析研究。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表示,希望借此次观摩,促进各国爆破技术交流,提高我国工程的爆破水平。

    三峡三期围堰爆破拆除总装药量达到192吨,爆破土石方量超过18万立方米,而且大多在水下进行,其爆破规模与爆破难度均刷新世界纪录。(完)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公司已为三峡围堰爆破启动应急预案
· 三峡围堰爆破前展开驱鱼转移
· 三峡三期上游围堰堰内爆破前清漂
· 三峡围堰准备就绪6日16时拆除 号称"天下第一爆"
·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积极供应长江三峡库区燃油市场
· 三峡三期上游围堰爆破预计将于6日16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