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国资委出台系列政策激励国有企业科技创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7日电(卢铮)上海市国资委近日出台政策,筹措5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那些攻克技术难关、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的国有企业科技创新“领头羊”。

    据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凌宝亨介绍,这项奖励的额度与项目的产业化规模挂钩。根据项目规模大小,国有企业科技创新领军者将得到5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取得重大技术创新成果的研发团队和个人,也将从相关创新成果的税后净利润中,按规定比例获得奖励。

    除奖励机制外,上海市国资委近期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制度体系、产权体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多管齐下,推进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如国有科技企业的专利权、商标权、版权、技术秘密等,经资产评估后,可以作价入股。

    同时,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专门设立了“快速通道”,为创新型国有企业的投资和产权转让提供高效、规范的市场服务。

    “十五”期间,上海国有企业领衔和参与了11个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005年度上海市产业化规模前100名的成果转化项目中,国有企业占45个,销售额占100个转化项目年销售总额的72%。(完)

 
 
 相关链接
· 上海国企科技创新考核办法将出台
· 上海出台新办法:国企重大损失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 上海市国资国企改制进展顺利 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