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70万千瓦机组转轮如期交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峡工地6月8日电(记者 江时强)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70万千瓦机组转轮8日在三峡工地如期交付。这标志着三峡右岸电站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转轮是水轮发电机的核心部件,此次交付的转轮重达460吨,最大直径10.9米,最大高度4.9米,无论体积还是重量均创下世界之最。转轮制造商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三峡右岸电站机组生产商中第一个实现转轮高质量、如期交付的公司。公司专门投资在三峡工地建立了转轮车间,第一台转轮加工制造完全在该车间进行,确保了工程进度,并创造了以最短工时制造出如此巨大的转轮的世界纪录。

    该转轮是阿尔斯通于2004年获得的三峡右岸电站4台机组的生产合同的一部分,预计到2007年8月,阿尔斯通将完成全部4台机组供货。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迪森说:“我们深知,为三峡工程服务的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将尽全力完成三峡项目余下的合同。”

    三峡左岸电站已经安装投产14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阿尔斯通生产了其中的8台,全部顺利发电。

    三峡右岸电站预计安装1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目前已进入金属结构安装和机组安装阶段,预计2007年将有6台机组并网发电。(完)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公司:三峡右岸围堰爆破未影响电网运行
· 中国2011年将形成以三峡电站为中心的全国电网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开始组装
· 三峡电站截至2月10日10时累计发电量达1000亿度
· 三峡电站“十一五”发电量将超过3600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