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联通股份公司与韩国SK电讯签署战略联盟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冯晓芳)记者21日从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联通股份公司(简称联通红筹公司)与韩国SK电讯20日在北京签署了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并向韩国SK电讯定向发行1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联盟框架协议,中国联通与韩国SK电讯围绕中国联通的CDMA业务展开合作。主要内容包括CDMA终端联合开发与采购、CDMA无线数据业务平台开发与应用、CDMA市场营销、IT基础设施、网络演进与优化等领域。

    根据双方签署的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韩国SK电讯将认购联通红筹公司发行的1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可转换债券的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0%。可转换债券在发行1年后可转为联通红筹公司的股份,转股价为8.63港元。此次联通红筹公司发行1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中国联通与韩国SK电讯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在严格遵照我国电信业对外开放的有关政策规定及电信监管要求之下进行的。中国联通与韩国SK电讯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04年即成立了提供CDMA 增值业务的合资公司——联通时科公司。此次双方在CDMA业务领域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完善CDMA产业价值链,丰富CDMA增值业务内容,提升中国联通CDMA 品牌优势,为联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业务内容,进一步提升中国联通的综合竞争实力。依据此次框架协议,双方今后将成立联合工作组,推进业务合作向纵深发展。 (完)

 
 
 相关链接
· 中国联通顺应电信行业发展趋势推出全新品牌标识
· 中国联动推出手机实名搜索商务服务平台
· 联通推出“长三角商旅卡” 打破三地区资费壁垒
· 中国联通承诺手机用户投诉将限时办结
· 联通今后将对定制手机质量问题负责